close

鏘鏘!!!

MANGO生活日記第一篇


DSCN3106  

貓咪越晚越好動!白天對他們而言就是補眠的時間

有幾次,因為mango太好動了  受不了 把他關到籠子裡

不然主人會瘋掉!!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哈哈,由於是第一篇網誌,我根本懶得去修圖了,迫不及待幫我家小朋友紀錄點滴生活。

Mango是一種很常見的米克斯貓(mix)

目前九個月囉!!!!但很容易生病

大的開銷應該是看醫生耳疥蟲不想離開mango,每個月至少花500在治療他的耳疥

DSCN2825   

何謂耳疥蟲呢?  

 

這種有八隻腳的小生物肉眼不易看的清楚,牠們居住在狗狗貓咪耳道的皮膚表面,以皮膚碎屑及組織液果腹,所以會造成宿主嚴重的發炎和不舒服。

牠們一輩子的時間都花在宿主身上,多半是寄生在耳道,但有時它們會寄生在耳道以外的地方,例如:脖子、軀幹、臀部。

 

   

 

 介紹一下mango的生活環境


貓盆

 

 這是新幫他買的小貓大便屋,和一般的貓盆有點不一樣

做一個活動式的門可以讓他自由出入,而且把他罩住有兩個好處!!

貓砂比較不會被他撥出來

比較沒有味道

而且貓沙也要選用黏結性比較好的唷!!!!!!!!

 ps.我在高雄建國路上買的貓砂,兩包(5L)99塊!!

 

 

 

飼料    

   有去去逛過costco的大家,對這貓食應該就不陌生!!

這一大包好像三百多塊還是六百多塊吧!而且有11公斤重

但是推這款貓飼料的原因在於:貓咪大便一點也不會臭

且我們家小朋友已經吃了3個月了,還有半包多!!!!!!!

超級經濟又實惠的

 

除了這些外,貓咪的水質也是很重要,要時常更換

勤勞一點就每天換,但對於我這個懶主人,大概兩天換一次水!!

貓大便也要時常清理,否則就會出現他亂尿尿的情況唷!!

 

之前,mango有嘔吐現象

原因有:

1.天氣太惹

2.沒吃化毛膏,所以貓毛造成胃不適

通常是這兩點,要不然就是貓咪吃到不乾淨的食物,這時候最好帶去看獸醫

 

一個多月前,我還發現mango的奶奶上有一點一點的小黑點

DSCN2990    

 

 上網google+問醫生才確定

這是粉刺!!

貓咪有時候會再捏捏旁邊長粉刺,但是這個不會影響他的健康喔!!

現在,我去看他的捏捏,粉刺已經不見了唷!!!!!!!!!!!!

如果有發現這種情況,不用緊張~~~~~~

 

 

 

 


 

最近mango很逍遙,可以往外跑,但是範圍也僅侷限在客廳廚房而已啦~~

Mmn....最近的他

很無聊吧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ke Tw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